Friday 20 April 2018

香港仔车仔面 HK Boy Cart Noodle@ Puchong

车仔面是原自香港的街头美食,早在50-60年前,当时香港有很多低收入的劳工为了温饱,就有了这样用手推车沿街叫卖的面食,车仔面这个名字就是这样来的。近年来香港已经看不到手推车的摊位了,大部份的车仔面已经搬去了店面,来到这家香港仔车仔面翻开餐牌觉得价钱跟普通的餐厅差不多,一点也不廉价。

人山人海,周末来可是要排队等位子的


何谓车仔面呢?其实车仔面就有点像我们的酿豆腐摊位的模式,你爱啥就点啥的意思。车仔面从面条开始就有好几样不同的搭配,有油面,米粉,快熟面等等的选择,你爱吃汤的可以,干捞的也行,配料方面普遍上有白萝卜,猪大肠,卤鸡翼等等多达20几样的选择,价钱就随你点的种类而定。

八餸车仔面 (卤猪肉, 卤鸡脚, 卤水鸡翼, 青菜, 白萝卜, 冬菇, 卤蛋, 炸云吞)-RM14.8

粤语有句俗话,“四餸中等人,八餸上等人。”说的就是吃饭的时候凭着配菜而决定这家人是不是很富有,你看下这碗车仔面是有多满?呵呵~
在这云云众多的配料里头我最喜欢的是基本配备白萝卜和卤猪肉,吸了满满汤汁的白萝卜好好吃,卤猪肉也煮得很入味,面条的汤里头有卤汁的香气,不错吃。

食神嗱喳面 (咖喱鱼蛋, 猪红, 猪皮, 猪大肠,基本配备白萝卜)- RM13.8

说到食神嗱喳面我想很多朋友都会和我一样想到周星驰,这里的猪大肠不错,入味又煮得软烂,咖喱鱼蛋就很普通了,不过整体还是算不错。

前面两碗面都是配好的选择,如果你想自行拼配的话可以像阿七一样,点三餸车仔面,凭喜好选择配菜,不过要注意下一部份配料可是会另外加钱的。

三餸车仔面(柱侯牛腩+ RM3, 猪大肠, 卤水鸡翼, 基本配备白萝卜)- RM13.6+3

这碗面的亮点就是柱侯牛腩,汤里头有股浓郁的柱侯酱味道,牛腩炖煮得非常软烂入味,一口牛腩,一口白萝卜在吸面条。。。好吃,最喜欢这碗的味道了。

三餸车仔面 (番茄汤+RM2,出前一丁+RM2,黑木耳,墨鱼丸,鲜虾云吞,基本配备白萝卜)-RM13.6+2+2

加了最多钱的这碗,原意是想重温下在香港吃到的胜香园番茄面,不过却失望了,这里的番茄汤有点太浓,出前一丁跟汤不是很搭,和胜香园的味道相去甚远,没有说难吃不过也没有很好吃。

炸大肠-RM6.9
油淋淋。。。
原本想说在庙街我们吃了一串又一串的炸大肠可以在这里吃到就实在太好了,没想到一端来我们齐声咦了下,就这样而已吗?也太坑钱了吧? 这里的炸大肠说穿了就是拿那些卤猪大肠随便炸下而已,整碗油而且一点也不脆,香港的炸大肠不是这样的好吗?

咸柠七-RM5.9
呃。。。我脑海里的咸柠七是用腌过的柠檬加上七喜的饮料,胜香园的咸柠七好喝到我一口气喝了两杯,这里的咸柠七却是青柠加盐加七喜。。。也让我太失望了。

冰镇奶茶-RM6.9
这里的奶茶也太不香浓了,非常的平淡,阿七说还好这奶茶里头没有加上冰,要不然就像喝开水了。。。
PS: 就凭娜娜你那虎视眈看奶茶的眼神,阿姨我决定录用你为ZPL的继承者了,活脱脱滴吃货有目有?哈哈!

整体来说他们家的面条不错,胜在有香港风味,不过饮料方面就让我扣了不少分数,价钱方面也不便宜,酱一顿吃下来,每位大概要消费RM25左右,下次来我点面和开水就好了 :)


食物: ♡♡♡.5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环境: ♡♡♡
服务: ♡♡♡

香港仔车仔面 HK Boy Cart Noodle
25-G, Jalan Puteri 1/6,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Operation Hours: 12pm-3pm, 6pm-10.30pm
Phone: 012-615 3944
Gps: 3.025911, 101.616552


♡♡KC


2 comments:

  1. FB有这间店的广告,我好奇谷歌食评,找到这篇博文。平心而论,马来西亚的小吃一点也不输港台,价格又公道,欠缺的是宣传。不过看到榴梿近年被中港炒高价钱而挨贵榴梿(以前还猫屎猫屎地一脸嫌弃),本土美食还是不要太张扬为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是美食部落客耶,有好吃的,不好吃的都要公告天下的,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