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March 2018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9-10个月)】手指食物全记录 Finger Food Diary

娜娜宝贝接触了手指食物几个月,可说是爱上了自己吃(虽然场面会很灾难)。现在就算是喂粥,她也坚持要拿着一支汤匙,要往碗里面挖一些粥自己吃。

我先说迟一些就开始让她试着自己用汤匙吃饭吃粥,等练成了我就可以翘脚不用喂了~

1)芝士

~娜娜宝贝 - 9个月3天~

喜爱程度:★☆☆☆☆

娜娜的体重一直处于下游,听说芝士可以补钙,蛋白质也很高,可以帮她增加体重,所以我就买了宝宝适合吃的芝士,切成条状给她试试。可能是味道太重了吧,这小妞不喜欢,后来我都把芝士加进粥里头了。



2)包菜花

~娜娜宝贝 - 9个月5天~

喜爱程度:★★★★★

蒸到软软之后她还蛮喜欢的,多吃一点菜对她也好。



3)茄子

~娜娜宝贝 - 9个月6天~

喜爱程度:★★★★☆

蒸好后太软了,而且很多汁,拿在手里一捏就烂了。但是娜娜还是很喜欢啦~有时候皮会咬不到吐回出来。



4)柚子

~娜娜宝贝 - 9个月19天~

喜爱程度:★★★★★

这大部份时间是我喂她的,让她拿在手里玩会弄到整张餐椅都是柚子汁呢~



5)芒果

~娜娜宝贝 - 9个月19天~

喜爱程度:★★★★★

甜甜的芒果连皮切一小块,她吃得很开心!



6)蘑菇

~娜娜宝贝 - 9个月26天~

喜爱程度:★☆☆☆☆

蘑菇用沸水烫熟,然后切片。这小妞果然对颜色不好看的食物没什么兴趣,大部份都拿来喂地板了。。。你知道蘑菇很贵的吗?



7)甜豆

~娜娜宝贝 - 9个月27天~

喜爱程度:★★★☆☆

甜豆的皮比较硬,很难咬,但是她还是咬得很开心。



8)奇异果

~娜娜宝贝 - 10个月2天~

喜爱程度:★★★★★

切碎了直接喂,本以为她会不喜欢那酸酸的味道,怎么知道她吃了一口还一直要呢!



9)夏南瓜

~娜娜宝贝 - 10个月2天~

喜爱程度:★★★☆☆

因为这小宝贝,我还是第一次吃夏南瓜呢!味道蛮香的,有一点点南瓜的影子,口感像青瓜。煮熟了跟茄子一样很软很多汁,皮的部份比较难咬。



10)葡萄

~娜娜宝贝 - 10个月14天~

喜爱程度:★★★★★

葡萄切成4瓣,给她自己吃。有时会把咬不到的葡萄皮吐出来。



11)玉米

~娜娜宝贝 - 10个月15天~

喜爱程度:★★★★★

这是她近期的最爱,可能这真的是很好咬。我切成大概1cm厚的小块,蒸熟后给她拿着慢慢咬。一块可以让她玩很久呢~



12)虾

~娜娜宝贝 - 10个月15天~

喜爱程度:★★★☆☆

可能切得太薄了,欠缺口感所以她不是很爱哦~



娜娜每月新食材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