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anuary 2018

MARCO Creative Cuisine@ 1 Utama

刚踏入2018,接下去就是农历新年,情人节等等的节日,一连串地接踵而来,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我抓破头想要去哪里用餐而烦恼的时期。。。。去年末因为搬家事宜,我和老吴都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把没办法抽身去庆祝的生日,结婚纪念日,搬家等等等觉得值得吃一餐好的来庆祝的事儿都集合在一起,咱们今天就来吃餐豪华好吃的!

说实话我原本来这一区其实是要来我们很喜欢的日式餐厅来吃犒赏自己的一餐的,可是无奈店家暂时关门装修,要到明年的年中才开门,已经打扮好,准备来大吃一餐的我们都好失望。。不过失望归失望,饭还是要吃的,所以就来了这家开了不久,坐落在商场里头的西餐厅, Marco Creative Cuisine.



在门口翻开他们的餐牌,我知道他们的风格偏向于法国菜,好几年前我到过越南,吃过非常好吃的一餐法国菜,我对这类型的食物很有好感,看到老吴点头所以就勇敢地进来用餐了!

传统的法国菜非常精致,从摆盘,伴碟,颜色,到必要的食物色香味都非常注重,份量少,每盘都漂亮地像副画,从前菜到最后的甜品一共13道,所以说法国人吃饭要用上几个小时不是开玩笑的。不过这里是马来西亚,在商场里头很多来来往往,进来用餐的顾客都很随性地拖鞋加短裤,所以虽然这里是做法国菜,不过摆盘和餐具等都也是很随性,餐点也浓缩成了七样,不用担心会不会吃得太压力了,呵呵~~

这就是今天的流程,包括了七样食物加一杯饮料,除了主食和甜点可以一人选一份,其它的都是一样的,一位的价格是RM188。

Appetizer
Mini Brioche with medley of Seeds 
Entree
Foie Gras Snow
Soup
Aromatic Chicken Consomme
Salad
Mushroom Forest
Palate Cleaser
Cherry Foam with Orange Sorbet
Main Course
King Island Beef Strip Steak (200+g)/ Yellow Fin Tuna Steak/ Lamb Duo of Rack& Loin
Dessert
Deconstructed Black Forest/ Christmas Pudding
Drink
French Press Coffee/ Loose Leaf Tea

Mini Brioche with medley of Seeds 

开胃菜是他们自家做的Brioche, 传统的Brioche 是如蛋糕般的面包,外皮金黄,里头松软,不过这里的Brioche 即不够松软,外皮也不金黄,加了三种种子来烘烤后也不香,口感干巴巴地不好吃,不过抹了芝士奶油有稍微好吃点,毕竟也只是两三口的事。

Foie Gras Snow ★★☆☆☆

先说外观,这道菜看起来是还满漂亮的,薄薄一层的鹅肝粉末,配上甜甜的荔枝,果冻和烤苹果片,味道咸咸甜甜,不过我觉得甜的味道太多,反而压过了鹅肝独有的腥味,甜味和水果味过了,腥味才席卷而来,味道有点暧昧,不怎么喜欢。

Aromatic Chicken Consomme ★★★☆☆

这道菜端来时,我笑了。怎么可以想到用咖啡滤壶来装汤呢?我明白厨师想用这个来隔掉鸡汤里头的香料和叶子,不过这也太搞笑了吧?鸡汤的味道是不错的,清淡的鸡汤有丝丝的八角,薄荷,香芹等的味道,刚刚好不会很抢戏,和我意。

Mushroom Forest ★★★★☆
这个是我很喜欢的一道,综合了几种菇类,沙拉叶,松露油,杏仁酱,还有上头会误以为是鱼子酱的意大利黑醋珠! 一颗颗在口里化开,解掉了松露油浓郁的味道,其他的材料也配合得很好,不错不错。

Cherry Foam with Orange Sorbet ★★★☆☆
吃到这里,是时候来点清新的来化解下之前食物残留在口中的味道,这个组合了酸酸的车厘子泡和甜甜的橙子冰沙的“化解器”确实发挥了它的作用,有点像是重新洗牌在发牌的意味,现在我又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主菜了。

King Island Beef Strip Steak (200+g) ★★★★☆
半熟的牛排真的是煎得刚刚好,一咬开就漫溢的肉汁和肉,搭配开胃的蔓越莓酱汁非常浓味好吃,虽然说还比不上在芝加哥吃到的牛排,不过在本地算是我吃过,数一数二好吃的。


Yellow Fin Tuna Steak ★★★★☆
也是半熟的吞拿鱼排非常好吃,扎实的口感让我有刹那的错觉当成是肉,搭配淡淡酸味的荷兰酱,也好吃,就连旁边用来搭配的蔬菜我也觉得很得当。

Christmas Pudding ★★★☆☆
我不是喜爱甜品的人,不过从阿七口中我也略懂有酒精的杂果蛋糕需要天天用酒浇在蛋糕上,时间越久,味道越浓郁好吃。这里的杂果蛋糕用了足足45天来制作,不用说你也可以想像到蛋糕的口感是有多润湿,酒气香浓,我一口接一口吃还真怕醉了,呵呵~
Deconstructed Black Forest ★★★★☆
这个比楼上还要和我意的甜品是由车厘子,黑巧克力,果酒等制成的创意黑森林甜品,外型漂亮不用多解释,入口既化,巧克力的苦甜,车厘子的酸甜,还有淡淡的果酒,每样材料都狙击了我的喜好,好喜欢这道!

最后的咖啡和茶就没什么好解释的了,不过很搞笑的是那个咖啡的滤壶和杯子和前面的鸡汤是同一款,咖啡端来时我和老吴相视而笑,吃完饭了还在讨论服务员会不会把鸡汤错当咖啡?

整体来说,食物和服务各样我都觉得不错,不过这个套餐要价RM188 我觉得太贵,像前菜那些味道还好的都可以省略掉,我下次来的话只专注于主食和甜点就好~


MARCO Creative Cuisine
Lot G146, Ground Floor (Old Wing), 1Utama Shopping Centre, 47800 PJ, Selangor, Malaysia, 478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Phone:03-7731 8923
Operation Hours: 11am-10.30pm
Gps: 3.149153, 101.616434

♡♡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