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Nov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6个月)】小米粥篇(花椰菜小米粥、雪梨小米粥)

娜娜宝贝开始接受小米粥之后,我就开始构思要如何加入更多食材在小米粥里面,让营养更全面,味道更丰富。

介绍新食材要循序渐进,每一次只添一种新食材,连续吃三天,再观察有没有敏感的现像。一开始我都有乖乖遵循,但是几星期后发现这样下去要试完这么多食材岂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所以后来我都是只观察一天而已,这是不良示范,请不要学我。

1)花椰菜小米粥

材料:
宝宝米  1.5大匙
花椰菜  1小棵

做法:
1. 小米粥煮法参考这里
2. 花椰菜切碎,蒸至软,然后混合煮好的小米粥搅拌均匀。

备注:花椰菜可以一次过做多一点,剩下的做成冰砖留下次用。


~娜娜宝贝 - 6个月18天~

喜爱程度:★★★★★

吃得很开心,副食初期她最喜欢这种淡淡没什么味道的小米粥。



2)雪梨小米粥

材料:
宝宝米  1.5大匙
雪梨  1小块

做法:
1. 小米粥煮法参考这里
2. 雪梨去皮切成小块,蒸至软,然后用叉子压绵。
3. 雪梨混合煮好的小米粥搅拌均匀。

备注:如果把雪梨一开始和粥一起煮的话,效果会有点带酸。


~娜娜宝贝 - 6个月29天~

喜爱程度:★★★☆☆

谁说粥一定要咸的?煮宝宝粥可以任你天马行空,所有的配搭对宝宝来说都是从未尝过的新味道。但是我家宝贝不太喜欢甜的东西,兴趣不大但还是吃完了。




娜娜每月新食材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