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November 2017

【娜娜宝贝副食日记(6个月)】手指食物全记录 Finger Food Diary

除了一般的喂食,我在空闲的时候也会准备一些手指食物,好让娜娜可以学习手抓食物,自己进食,也可以促进眼睛、嘴巴和手的协调。

虽然事前已经看过无数遍急救的视频,但是在给手指食物的当儿还是提心吊胆,心里一直盘算着万一发生意外的话该怎么应对,心脏真的要够强大才行呢~

1)甜椒

~娜娜宝贝 - 5个月29天~

喜爱程度:☆☆☆☆☆

我是不吃甜椒的,可怜娜娜第一份手指食物就是青椒,因为她妈希望她可以不挑食嘛~可惜她咬了第一口就开始皱眉头,然后舔多几下就把青椒丢在地上了。



~娜娜宝贝 - 6个月29天~

喜爱程度:★☆☆☆☆

一个月后试红椒,这次她没有丢掉了,皱着眉头舔舔咬咬的,咬了就吐出来,应该没有吃到进去。不过红椒会弄到衣服手巾全都红红的,在家玩玩就好啦~



2)小玉米

~娜娜宝贝 - 6个月2天~

喜爱程度:★★★★★

我把顶端尖尖的部份切掉,以免容易咬断哽到。她很喜欢啃小玉米,但是有一次娜娜突然不喝奶,折腾了很久才发现原来她上颚粘着一小块玉米,从此以后小玉米就被列入黑名单,不给吃了。



3)花椰菜

~娜娜宝贝 - 6个月4天~

喜爱程度:★★★★☆

第一次给的时候,她啃咬了上面的叶子之后就开始哭,原来叶子黏在嘴巴里她不会吞。后来我都只给下面菜梗的部份给她玩,她啃得很开心,而且不会弄得很脏。




4)香蕉

~娜娜宝贝 - 6个月10天~

喜爱程度:★★★★★

给一小节的香蕉,上面大概1cm去掉皮,下面的部份可以留皮以方便手握。一开始娜娜还不会拿捏力道,香蕉一去到她手里就被捏扁了。

~娜娜宝贝 - 7个月22天~

相隔一个多月再给,她已经可以好好地握着香蕉,不过她会嘴巴长大把整个香蕉塞进嘴里。顶端去了皮的香蕉被咬完之后,我想要把香蕉拿过来再切皮,她竟然哭了,真的很爱吃啊~



5)红萝卜

~娜娜宝贝 - 6个月15天~

喜爱程度:★★★★★

红萝卜是目前为止她很爱咬,而且又不灾难的手指食物之一。怕她哽到的话就不要蒸太软,只蒸到叉子能刺进去的程度就好,这样就不容易被咬断。



娜娜每月新食材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妈妈加油! BLW 的妈妈需要很大的心脏。 我负荷不了所以选择传统喂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是100% BLW,只是晚上和周末给FF而已。。。其实我是懒,想说给一条萝卜一棵椰菜慢慢咬,我就可以好好享受我的晚餐了。。。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