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May 2017

尹食堂烤肉饭 Youn's Kitchen Bulgogi Rice

我是韩国实景节目《三时三餐》的粉丝,之前也试做了不少他们节目里头的料理 :)
很喜欢他们展现悠闲的乡村生活,加上可以自给自足,一片绿油油,种满蔬菜的田地,然后每天烦恼的都是吃什么。。对我们这些在城市生活里忙忙碌碌的人简直是不可想像的乐园。
三时三餐结束后我马上就迷上了《尹食堂》,在巴厘岛开餐厅的节目,在陌生的国家开餐厅,简直就好像我们小时候玩家家酒般,同样是很遥远的梦想,所以只能靠看节目来过瘾啦!

这是《尹食堂》卖的其中一样餐点,韩国烤肉饭是也。食谱都有在维基公开,我也就不多说啦!下面加了一些个人心得,你们做的时候可以参考看。



食谱源自维基百科链接

尹食堂特制烤肉酱(10人份):洋葱1颗,梨子2/3颗,胡椒1茶匙(1t),酱油2碗,砂糖1碗,水2碗,蒜92克;混合后以榨汁果汁机打匀。

基本烤肉:锅内倒入一些油,先放胡萝卜、洋葱、葱、洋菇、金针菇等蔬菜,后放入肉片一起混合炒熟后,再放入特制烤肉酱再炒一次。

准备烤肉酱材料

打啦!

牛肉火锅肉片最合适

大葱切丝,重要的材料

萝卜和洋葱也切丝

我炒!

加酱料继续炒!


个人心得:
1。烤肉酱搅拌好后酱油会沉淀,蔬果渣会浮在表面,料理的时候一定要拌均匀才用。
2。肉片要切特薄,可以选用火锅肉片。个人觉得牛肉片最对味。
3。这里的酱油是韩国的酱油,没那么咸所以分量大,如果手边没有韩国酱油的话分量就要减半。
4。个人觉得甜度太高,糖的分量可以减少。
5。炒肉的时候加的酱大概2汤勺就可以了。
6。先炒葱再炒别的材料,我想维基的食谱有点错了。
7。烤肉酱吃不完的话可以和我一样把它结成冰块,下次烤肉的时候丢一点进去就完成啦!

希望你们喜欢!^^

 ♡♡KC


2 comments:

  1. 这个节目我也有在看,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 巴不得也可以像他们一样在异地开餐厅呢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