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April 2017

蔓越莓杏仁面包 (冷藏液种法) Cranberries&Almond Bread

某天某时,老吴躺在家里的沙发上问我:

“明天有没有面包当早餐?”
“想吃等下买咯~”
“我想吃新鲜的面包,每天都想有面包当早餐,你有没有魔法可以变出来?”
“....” 当下用手指弹了老吴的额头一下然后没好气的说,“你以为我是Harry Potter?”

随后我在心里想了想,好像也不是不可能办到的事。。。于是。。。。。
这次我就来挑战下这个低温发酵的冷藏液种法来满足下老吴的每天面包的想法,这个方法做出来的面包不但会牵丝,而且口感好,提早一夜做好液种,下了班才准备面团我觉得很适合我们上班族。为了要面包新鲜和不想同一个口味把老吴给吃闷了,所以以下的分量只可以做出两个面包,想一次做多点面包的朋友自己调节下分量吧。





液种材料:高筋面粉50g, 清水50g, 即溶酵母1/8茶匙
本种材料:高筋面粉90g,清水15g,即溶酵母1/8茶匙,盐1/8茶匙,糖1茶匙,蛋液15g,无盐牛油13g (室温软化),蔓越莓2匙,杏仁片少许,全部的液种。

液种做法:
1。把即溶酵母和水混合好,加入高筋面粉用筷子搅拌至均匀混合。
2。容器盖上盖子后放在室温发酵1小时再放入冰箱低温发酵16个小时。

PS: 选用高一点的容器,因为发酵时会产生气体,要给点空间盖子才不会弹出。
发酵前

发酵后

本种做法:
1。把高筋面粉,清水,即溶酵母,盐,糖,蛋液和液种放入深的容器里头混合均匀,搓揉至表面光滑。
2。加入牛油继续搓揉至可以拉出透光的薄面膜。


3。盖上湿布,放入不开电的烤箱里头发酵1小时。
4。把2倍大的面团取出分成2份,室温醒发15分钟。
5。把面团拉长,排上蔓越莓,稍微按下让蔓越莓镶入面团。
6。根据以下的图片把面团做成花冠型。(造型期间掉下来的蔓越莓不用担心,造型好后再按在表面上就好了),撒上适量的杏仁片。




7。烤盘上铺好烘焙纸,把面包团排好,放入不开电的烤箱里发酵1小时。
8。往面包团的表面刷上蛋液。
9。把面包团放在预热180C的烤箱里头烤20分钟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