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February 2017

我的第N次香港游 - 第三天(下) - 西贡全记 - 西贡咖啡饼店 - 义顺牛奶 - 利强记鸡蛋仔 Hong Kong Trip 2016 - Day 03 Part 2

虽然明知道在西贡吃海鲜,免不了要被砍一番,但是面对着满街的海鲜餐馆和兜售海鲜的渔船,我又怎么按捺得住呢?

跟长洲一样,这里的海鲜餐馆都有提供套餐供选择,但是套餐里单单是龙虾伊面就应该是价格不菲了,所以我们决定单点我们想吃的海鲜。问了一下全记海鲜餐馆的活海鲜价格,好像也不便宜,最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的室内街市去自行采购食材,再交由餐馆去处理。


街市里的海鲜便宜多了,而且老板娘都会建议说哪一种海鲜适合什么煮法,也会建议适合我们人数的份量。选购完毕,我们回到全记海鲜餐馆,把刚买的海鲜交给服务员姐姐去检查。听说如果买到劣质的海鲜,餐馆会拒绝帮忙处理的。还好我们买的通通过关,证明街市的老板娘没骗我~


过后服务员递上餐牌让我们选择每一种海鲜的煮法。价格是随着煮法和人数而定的,所以我悟出了一个省钱的办法,就是不要买太多种类的海鲜,但是每一样的份量可以大一点,这样就可以省点钱啦!

白灼虾

白灼虾 ★★★★★

前几分钟我还看见这些虾子在游泳,所以新鲜程度是毋庸置疑的。虾味鲜甜、肉质弹牙,附上的酱油不会太咸,不会掩盖掉虾子的味道,这算是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吃过最好吃的白灼虾了!

豉椒花甲

豉椒花甲 ★★★

蛮重口味的一道菜,不过我觉得有点过咸了。花甲的肉很饱满,但我还是觉得香港的豉椒煮法不是我喜欢的那一种,有点浪费了这么新鲜的花甲。

蒜蓉粉丝蒸扇贝

蒜蓉粉丝蒸扇贝 ★★★★★

一人只有一个的扇贝好贵啊~还好没有糟蹋了它。蒜蓉粉丝的煮法最适合新鲜的扇贝了,肉质鲜甜,而且酱汁非常下饭,很好吃!

清蒸老虎斑

清蒸老虎斑 ★★★★★

我们买的老虎斑大小刚刚好,太大的恐怕火候难控制,而且肉难免会硬一点。这一条老虎斑蒸得刚刚好,师傅的功力太棒了!

红豆汤

饭后还有免费的甜点 - 红豆汤,里面有满满的红豆,诚意十足。可惜我们都吃得太饱了,只喝了几口红豆汤就不行了。

这一餐绝对不便宜(海鲜买了HKD470,餐馆料理费、茶水、饭等等 HKD739),虽然说在街市买海鲜没那么贵,但是餐馆的加工费也是蛮高的。不过总算让我们吃得过瘾,全记海鲜的料理方式很合我们的胃口,再加上新鲜的活海鲜,简直是一绝!


全记海鲜菜馆
西贡万年街87-89号地下
营业时间:7am-11pm



打算离开西贡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西贡咖啡饼店的门外有超长的人龙。之前都没有留意到这家饼店,看到这么多人,我们又心痒痒地跟着一起排了,虽然大家都已经饱到想吐啦~

菠萝油 - HKD16

菠萝油 ★★

西贡咖啡饼店最出名的是他们的菠萝油,可是一口咬下去之后,完全是让我失望透了,这根本和金华冰厅没得比啊~一点香味都没有,松软度也没有让人满意。

葡式蛋挞 - HKD12

葡式蛋挞 ★★★

葡式蛋挞的酥皮还不错,有浓浓的奶油味,可是蛋馅太甜了,也不够香。


西贡咖啡饼店
西贡海傍广场2号金宝阁6-7号铺地下


交通安排(西贡 → 佐敦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1. 公共小巴西贡至旺角线
每人$16
2. 地铁(油麻地站 → 佐敦站C2出口)
每人$4.5


回到旺角,我们转乘地铁到佐敦,为的就是我每一次去香港或澳门都不会错过的双皮奶!

双皮奶 - HKD32

双皮奶 ★★★★★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依然保持水准,香滑又够奶味,热吃最赞了~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佐敦庇利金街63号
营业时间:8am-12am


交通安排(佐敦 → 北角)
1. 地铁(佐敦站 → 北角站)
每人$11.9

今天的晚餐太早吃了,所以晚上肚子还有一点空间来让我继续扫街。



咖哩鱼蛋 ★★ 

随机在街上买的咖哩鱼蛋,微辣的酱料加上很假的鱼蛋味,唯一觉得安慰的就是在冷冷的天气里吃点热腾腾的食物的那种幸福感。


说到北角有名的小吃,一定少不了这个 -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这档口很不起眼,如果不是有人在这排队,我根本认不出它来。

鸡蛋仔 - HKD17

鸡蛋仔 ★★★

很可惜它让我再度中伏,鸡蛋仔拿在手里的时候,那香味的确是让人垂涎。但是吃起来却一点蛋香味都没有,我之前在旺角随便一档买的都比它好吃,真搞不懂为什么利强记会这么有名?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北角英皇道492号
营业时间:7am-11pm


香港5天4夜行程规划
第一天:香港国际机场 - 北角 - 东宝小馆

第二天: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 长洲 - 苏波记 - 长洲平记 - 永佳饼店 - 甘永泰鱼蛋 - 新照记茶餐小食店 - 坤记煲仔小菜 - 翠苑甜品专家

第三天:富记粥品 - 金华冰厅 - 西贡 - 全记海鲜菜馆 - 西贡咖啡饼店 -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第四天:德兴隆豆腐铺 - 波记烧腊粉面店 - 香港大学 - 太平山 - 麦奀云吞面世家 - 中环盛记 - 福元汤圆

第五天:凤城酒家 - 香港国际机场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