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7

我的第N次香港游 - 第二天(下) - 长洲小吃 - 坤记煲仔小菜 - 翠苑甜品专家 Hong Kong Trip 2016 - Day 02 Part 2

搭了这么久的船来到长洲,一餐海鲜餐又怎么能满足得了我们呢?所以别让胃停下来,我们继续找小吃去!


长洲最有名的小吃,就要数芒果糯米糍了,几乎每隔几家店就会看到有人在卖这一个。长洲平记前面的人潮不断,所以我们也就跟着一起排了。

芒果糯米糍 - HKD12

芒果糯米糍 ☆☆☆☆

芒果糯米糍足足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外皮非常的Q,而且软软的,我是第一次吃到这般口感的糯米糍。里头有一整片的新鲜芒果肉,可惜有点带酸,我觉得糯米糍的外皮比内馅好吃多了,有股冲动想去问问老板有没有卖kosong的糯米糍,哈哈!


长洲平记
长洲北社海傍路19A号地铺
营业时间:10am-10pm



长洲的大街卖平安包造型纪念品的档口有很多,但是真正卖能吃的平安包却很少。一场来到,我其实很想买一个,吃了希望能保平安,呵呵~

平安包 - HKD9

平安包 ☆☆

好不容易在永佳饼店看到有卖平安包,就买了一个麻蓉馅的。包子一点都不热,外皮被风吹得有点干了,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带回去蒸一蒸才吃的。麻蓉馅感觉上有点像我们香饼的内馅,整体上不怎么样,相信蒸过之后会加分很多。


永佳饼店
长洲新兴街95号地下
营业时间:6:15am-7:30pm




鱼蛋 - HKD15

鱼蛋 ☆☆☆☆☆

长洲除了有新鲜海鲜之外,还有一家很有名的“鱼蛋档”叫甘永泰。这里的鱼丸都是新鲜制作的。网友推荐的鱼丸和鱼肉酿豆卜都很赞,新鲜而且弹牙。

鱼肉酿豆卜 - HKD15

鱼肉酿豆卜 ☆☆☆☆☆


虾丸 - HKD30

虾丸 ☆☆

当日限量的虾丸则味道有点过咸,但是里面可以看到有虾肉块,诚意满满!


甘永泰魚蛋
长洲新兴街106号地下
营业时间:7am-5pm



砵仔糕 - HKD6

砵仔糕 ☆☆☆

新照记茶餐小食店卖的是古早味糕点。来了香港这么多次,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他们的砵仔糕。砵仔糕有分为白糖和黄糖口味的,我选的黄糖口味有比较香的味道,但是整体没什么惊喜。

马蹄糕 - HKD8

马蹄糕 ☆☆☆☆

反而是马蹄糕有让我惊艳,口感很清爽,不会太甜,有点像是糕点和燕菜的结合那样。而且老板给超大块的,我们统统吃完之后也不会觉得太饱,好吃!


新照记茶餐小食店
长洲东湾道18号




沿着东湾道来到另一边的海边,天气这么冷,所以大家也只是坐在岸边吹吹海风而已。远处的三根烟囱就是南丫岛的所在地啊~

离开长洲回到中环已经是傍晚了,我们从码头乘搭巴士来到西营盘,今晚的晚餐是出发前就打电话预订好的坤记煲仔小菜!


交通安排(中环5号码头 → 坤记煲仔小菜)
1. 新巴91号 (民耀街中环6号码头对面 → 皇后大道西144-146号修打兰街对面)
    成人票价 $5.60


之前曾经在庙街吃过另一家驰名的煲仔饭,结论是还是我们自家的瓦煲鸡饭比较好吃。这一趟行程正好碰上冬天,而且坤记的煲仔饭还蛮多人推荐的,所以就决定再给煲仔饭一次机会了。


坤记的店面很小,难怪人家说一定要预约才可以吃得到。其实他们在隔几条街还有另一家分店,但是嘛~我总是觉得要在老店才可以吃到最正宗的美味!

生菜鲮鱼球汤 - HKD70

生菜鲮鱼球汤 ☆☆☆☆

点了餐之后等了蛮长一段时间食物才送上来。第一道的生菜鲮鱼球汤是给我们暖胃的。汤头很鲜甜,鲮鱼球新鲜弹牙,带有淡淡的陈皮的味道。热呼呼的汤在这种天气喝,实在是太爽了!

白鳝饭 - HKD95

白鳝饭 ☆☆☆☆☆

白鳝饭是网友说必点的菜色,一试之下果然超出我的预期,太好吃了!吃之前先下两大匙酱油拌一拌,虽然这里的煲仔饭不是用炭烧,而是用煤气的,但是师傅就是有本事让整个煲仔的边缘都是满满的锅巴,而且不是焦黑的那种,是像脆米粒的那种口感呢!这下可好了,大家不必抢着要吃锅巴,因为真的整个锅底都是,而且轻轻一刮就会脱落了。

说回那白鳝,肉质鲜嫩,配搭豆豉和辣椒,味道调得刚刚好,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腊味滑鸡饭 - HKD85,加腊肠 HKD10,加咸鱼 HKD10

腊味滑鸡饭 ☆☆☆☆☆

腊肠滑鸡饭是千年不败的口味,我们还特地加了腊肠和咸鱼。煲仔饭送上来的时候我们就被那超大块的咸鱼给吓到了,一直害怕说这会不会太咸。其实不会哦~ 香港的咸鱼就是不会死咸,而是有属于咸鱼的咸香味。腊肠和润肠都很香,而且这一锅也同样满满是锅巴的,吃得好过瘾。

坤记煲仔小菜可说是我这趟香港行程里面最好吃的餐馆了,也终于让我见识到原来香港的煲仔饭是这么好吃的!


坤記煲仔小菜
西环西营盘皇后大道西263号和益大厦地下1号铺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六)11:00am-12:30am,(星期日)6:00pm-12:30am


交通安排(坤记煲仔小菜 → 北角)
1. 地铁(西营盘站 >> 北角站)


回到北角,我们见时间还早,便溜了去吃甜品。


翠苑甜品专家就在春秧街街市那里,店里座位不多,香港人都很爱把糖水当成宵夜呢~


杏仁糊 - HKD17,芝麻糊炖鲜奶 - HKD20

芝麻糊炖鲜奶 ☆☆☆☆

店里每一天都熬煮了很多不同款的糖水,当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他们的芝麻糊炖鲜奶。把这两种甜品互相结合我还是第一次见。上层是炖鲜奶,扒开之后就会看到沉在底的黑芝麻糊了。炖鲜奶很嫩滑,也很带奶味,这样的搭配还不错!

杏仁糊 ☆☆

杏仁糊则让人失望了,整体上太稀释,浓稠一点会更好。

香芋椰汁西米露 - HKD17

香芋椰汁西米露 ☆

香芋椰汁西米露也同样不行,一样是太稀释了,还带有微微的酸味,还好吃完没有拉肚子。


翠苑甜品专家
北角北角道13号地下
营业时间:10am-12am




香港5天4夜行程规划
第一天:香港国际机场 - 北角 - 东宝小馆

第二天: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 长洲 - 苏波记 - 长洲平记 - 永佳饼店 - 甘永泰鱼蛋 - 新照记茶餐小食店 - 坤记煲仔小菜 - 翠苑甜品专家

第三天:富记粥品 - 金华冰厅 - 西贡 - 全记海鲜菜馆 - 西贡咖啡饼店 - 港澳义顺牛奶公司 - 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第四天:德兴隆豆腐铺 - 波记烧腊粉面店 - 香港大学 - 太平山 - 麦奀云吞面世家 - 中环盛记 - 福元汤圆

第五天:凤城酒家 - 香港国际机场


待续。。。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