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December 2016

怀旧风味海南猪扒 - 新记(中西)餐室 Restoran Sin Kee @ Brickfields

那天在网上看到有部落客介绍新记的海南猪扒,我心里就盘算着什么时候要来试一试,因为那卖相跟我小时候回忆中的海南猪扒很像,所以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期待。


新记在 Brickfields 的芸芸印度餐厅里面显得有点突兀,但是上门的华裔和印裔客人都很多,用餐时间前来还需要等位呢!先别说食物,这里面的装潢就保留着九十年代餐室的风味。

海南猪扒 - RM13.50

卖相跟小时候吃过的很像,猪扒是用猪肉碎捏成肉饼做成的,这的确是我对海南猪扒的第一印像,心中对它的好感又增添了几分。肉饼里面的瘦肉居多,所以整体有点松散,沾上一点海南扒汁,嗯~这跟我小时候吃过的很像。唯一不同的是,这里的肉饼做得太厚,相对的外围被煎过的范围就减少了,不够香。


配菜是简单的炸薯块、烤番茄、茄汁豆和青豆,这也是海南扒的经典配搭。配上海南扒的酱汁,好赞!

海南鸡扒 - RM13.50

这跟海南猪扒很像,也是把鸡肉碎捏成肉饼香煎而成的。和猪扒的口感相比,我觉得鸡肉的比较嫩,难得这次我把票投给了海南鸡扒,在味道都不错的情况下,鸡肉比较讨喜的口感略胜一筹。

龙眼罗汉果 - RM5

腐竹白果薏米 - RM5

用料诚意十足,我最喜欢腐竹完全融化成乳白色的腐竹薏米,里面还放了一颗鹌鹑蛋,很有家的风味。

除了海南扒之外,还有很多人来这里叫菜吃饭,菜肴的份量都是非常大的,就不知道味道怎么样。至于海南扒,对我来说因为有一份情意结存在,所以我给它四颗星,但是吃惯了西式扒的朋友可能就不太能接受了。


食物 ☆☆☆☆
服务 ☆☆☆
环境 ☆☆☆
价钱 ☆☆☆(☆为平价,☆☆☆☆☆为高价)
推荐 - 海南鸡扒、白果腐竹薏米


新记(中西)餐室 Restoran Sin Kee 
No. 194, Jalan Tun Sambanthan, 
Brickfields, 
50470 Kuala Lumpur.
电话:+603-2274 1842
营业时间:11:00am-2:30pm, 6:00pm-9:30pm(星期一休假)
GPS坐标:3.131098, 101.685943





By 阿七

2 comments:

  1. 其实这里还出名焖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看到别桌的客人点,可是那卖相对我来说没什么吸引,我还是喜欢海南扒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