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August 2016

夏日炎炎深圳游 Shenzhen Trip #05 深圳的饮茶文化 - 金翠皇宫

在深圳的这几天,我吃得最多的除了是荔枝之外,恐怕就是点心了。深圳人不管是平日还是假日,都喜欢和家人好友上茶楼,以点心作为早午餐,再喝茶聊天。

其中一家印象不错的是金翠皇宫,我们当天吃的几款点心都很不错,造型精美之余味道也很合胃口。

榴莲雪梅娘

榴莲雪梅娘

我发现这些没有办法尝到新鲜榴莲的地方,他们总会把榴莲做成很多不一样的点心。金翠皇宫就分别有炸的榴莲酥,和榴莲雪梅娘。榴莲雪梅娘的外层是薄薄的,类似麻糬的外皮,里面有榴莲慕斯,跟我们的榴莲班戟有点像,是这里其中一款最受欢迎的点心。

金翠虾饺皇

虾蛟也是金翠皇宫的招牌点心,个头很大,里面全是结实爽口的虾子。

鲮鱼条

鲮鱼条因为加了葱花和芫荽,所以没有半点腥味。肉质新鲜弹牙,很好吃。

墨鱼丸

另一个我觉得非常赞的就是这个墨鱼丸啦!


我在吃之前就已经被提醒说这墨鱼丸会爆浆,结果我小心扒开之后,里面真的有很多汤汁呢!而且味道很鲜美,墨鱼丸的肉质也很结实,这是我个人最推荐的点心。

综合了几次在深圳吃点心的经验,我觉得深圳的份量比我们这里的大,价格也不会太贵。点心的款式繁多,有几乎一半的种类是我们马来西亚没有的。但是没有所谓的哪里比较好吃,我觉得都是各有千秋,各有各的好。


金翠皇宫
桃园路田厦翡翠圣淘沙酒店3楼
电话:0755-82777888


By 阿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