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August 2016

重口味呛辣的胡椒猪肚汤 Pig Maw with White Peppers Soup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怕处理动物内脏来做料理,怕腥味也怕拿在手里那种滑溜溜的感觉,现在光想我的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以前很爱吃妈妈煮的卤猪大肠,醋溜猪肝,还有又辣又呛的胡椒猪肚汤!

我家对胡椒猪肚汤的辣要求有点高,除了外头买的汤包是完全不能够满足到我们的要求,都会再追加捣烂后的白胡椒,务求喝汤的时候边喝边流汗才过瘾。当我在超市看到那一个洗得白净的猪肚,看起来无害,一点也没有我想像中那么恐怖的时候我就决定了这次就来挑战下胡椒猪肚汤!(事后才发现《翻转猪肚就是X》这句话不是没有它的道理。。哈哈!)



清洗和准备猪肚的方法:
1。把猪肚翻过来,稍微用清水洗一洗后抓一把盐搓揉片刻,冲洗。
2。重复用盐巴搓揉和冲洗这个步骤。
3。把1匙的粟粉加1匙油加入猪肚搓揉片刻,冲洗后备用。
4。烧一锅滚水把3的猪肚川烫一下,捞起即可。

Tips: 在步骤4过后,把猪肚翻过来用到去除杂质。

材料:猪肚1个,胡椒猪肚汤汤料包1个,洋葱1个,蒜头1颗,盐适量,白胡椒粒(随意)。

做法:
1。把白胡椒放在锅子(不用放油)里用小火加热炒至香味溢出。

2。把1用捣磨稍微弄碎。(没有捣磨的朋友可以把胡椒粒放在封口带里,用平底锅拍一拍)
3。把洗干净的猪肚切小块备用。

4。洋葱和蒜头去皮后,洋葱切块和全部别的材料放入锅里,加入1L 的水煮2-3个小时即可。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