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August 2016

中国签证不求人!15分钟迅速完成申请 China Visa Application

最近因为要到中国一趟,所以必须要申请中国签证。说到签证这东西,一般人都会先考虑网上申请,如果没有提供网上申请服务,才会选择通过旅行社代办。

就中国签证而言,也许很多人都知道可以到市中心的中国签证中心自行办理,但是却因为担心要等很久(大家大概都被护照中心的排队情况吓怕了),而情愿多付一点钱让旅行社代劳。

刚好我在出发前有两天的额外假期,所以就决定自己到签证中心去申请签证。由旅行社代为申请的话,一个人大约要多付RM50的手续费,这么一来我们两个人就可以省下RM100,可以用来补贴旅费啦!而且申请签证的程序简单又快捷,不到15分钟就可以搞定了,我心想旅行社这RM50的手续费也挺好赚的嘛!

首先,在申请签证之前,必须要先搞清楚自己所需的签证类别和价格。这些资讯都可以从签证中心的官网中获得。


什么时候应该提交申请呢?
中国签证的有效期限是半年,从签发的那一天开始算起。一般上都是在出发前的一个月左右开始申请,如果没办法安排时间的话,出发前的半年以内都可以,只要确保签证的有效期限有涵盖你的行程日期就可以了。

官网中有提供预约服务,想要预约的话可以最迟在申请的前两天在网上预约时间。预约好时间之后,只要在指定的时间内抵达,就可以直接到柜台呈交文件了。不过我个人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因为根本没有人在排队。

再来就是准备所需的文件。以我申请的旅游签证来说,所需的文件如下:

1. 护照正本
2. 填好的申请表格(申请表格可以到官网下载
3. 照片2张(跟护照一样规格,背景为浅色,到照相馆说明是要做中国签证的他们就会懂)
4. 护照个人资料页面的副本
5. 机票副本
6. 预约信(如果有预约的话)


准备妥当之后,就可以出发到签证中心啦!签证中心大楼的外观看起来就像是高级公寓那样,地下层设有停车位,收费为第一个小时 RM3,接下来每个小时 RM2。别担心,申请签证的过程不会超过一小时的。

如果担心市中心会有堵车的问题,可以选择乘搭轻快铁到 Ampang Park 站,再步行大约10分钟就到了。

签证中心的五楼是办理签证的地方,而六楼则是领取签证的地方,大楼内很多地方都会贴有指示,想走错也很难~

申请签证


抵达五楼之后,把之前准备好的文件交给门口前面的客服人员。他们审核文件确保资料齐全之后,就会给你一个号码牌。如果是几个人同行一起申请的话,一个号码牌就够了。


要是文件不齐全的话也不必担心,客服柜台旁有一部共用的电脑,可以让你上网下载所需的资料,然后即场打印出来。这里也有复印和拍照的服务,收费还算合理。


我是在上午11点到达的,取了号码牌之后还需要等四组申请者才会轮到我,我们只是等了大约5分钟而已,效率实在是快得惊人。


来到柜台前面,我们把文件呈上,经过一轮审核之后,柜台人员就会打印出取证单给我们。记得要把取证单上面的资料核对清楚,确定无误之后才离开。申请的时候是不需付费的,费用是在领取签证的时候才缴。

领取签证
一般的申请只需4个工作天就可以了,没办法在指定的日期领取的话也没关系,签证中心会保管你的护照和签证长达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之内的任何一天过来领取都可以。


领取签证的时候,只需去到六楼的客服柜台,出示取证单之后,客服人员会给你一个号码牌。

同样的,等号码被叫到的时候,先到指定的柜台缴付签证费用,然后就到旁边的柜台去取回护照和签证,整个过程前后只花了5分钟而已。


自己申请中国签证比我想像中来得更容易和快捷,主要是因为申请的人不多,工作人员的效率也是超高的,申请和领取签证的程序只花了我15分钟而已。唯一比较麻烦的是你必须要请假两天,如果工作时间比较自由的话,其实可以在工作时间溜出来一、两个小时把签证办妥,这么一来就可以省下不少钱哦!


马来西亚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Level 5 & 6, Hampshire Place Office,
Jalan Mayang Sari,
50450 Kuala Lumpur.
电话:+603-2176 0888
网址:http://www.visaforchina.org/KUL_ZH/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周末及节假日休息)
递交申请时间:9am-3pm
交费取证时间:9am-4pm




By 阿七

6 comments:

  1. 不好意思,想问问你有提供酒店资料?还是相关官员有问?
    因为我想申请签证,但目前酒店未订。

    先谢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没有提供酒店资料,因为我是住亲戚家的,官员也没有问我的住宿资料。我只是提供了来回机票的副本而已。

      Delete
    2. 明白,好的。
      谢谢哦

      Delete
    3. 同事说可以当天就拿到 如果付300多块,,是这样吗。请问

      Delete
    4. 之前看到最快是隔天可以拿到,你看上面的表。最新的资讯你可以上他们的网站看看。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