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May 2016

自驾Fun游合艾1 (交通篇) - 3 Days 2 Nights Hatyai Trip

假期来临时我想大家都和我一样为了要安排去哪里玩而很烦恼吧?槟城,马六甲,新山这些地方去了又去已经很“显”了,如果想要不用去这样远,又可以有出国Feel的地方有哪里可以选择?。。。不外乎就是北上的合艾,或者是南下的新加坡咯!

而我这次的选的是- 达啦,达啦。。。合艾!

从吉隆坡到合艾有几个途径-

1。直通巴士
2。火车
3。自驾
4。飞机

直通巴士我不用多解释,相信这也是最多朋友选择的途径之一,不过我家老吴对坐直通巴士有股恐惧感,所以我就把这个划掉了。火车呢对我而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坐深夜的火车,明天一睁开眼就到合艾啦,价钱也不贵,不过那个车程总共需时10多个小时:( ,去的时候感觉兴奋可能还可以忍受,可是回程的话我就没这个耐心等那么久了。。。飞机不用说当然是最快最方便的啦,问题只在价钱,可能是靠近泼水节的关系,一个人的来回机票就要价RM300 左右,所以这个也不行。最后剩下的就只有----- 自驾啦!



当我们一行人决定好要自驾的时候,我就上网爬了好久的文,要检查看有些什么需要的文件以方便通关,以下是我得出来的结论-

1。要驶进泰国境内的车子的车主证明文件 (俗称车卡)正本或副本1份 (如果不是车主那么需要车主写封授权的信函)。
2。T2&T3 表格一份 (司机需要填写),入关时提交一份,出关时再交一份。
3。乘客就填写平常的入关表格就可以了。
4。入关的车子需要购买一份当地的保险。(我在泰国海关附近购买,250泰铢一份,有效期限为1个月)

准备好所有的文件以后我们就选了一个星期五,七早八早地从吉隆坡出发。根据Google Map 的指示,须时大约6个小时,加上上下洗手间和吃饭的时间,总共需要8-9个小时左右。话说回来我还真的是第一次驾车北上到那么远的地方。

当我们靠近Bukit kayu hitam的关口时就不难留意到很多的安排泰国交通的公司都设有自家的停车场,还有很多摆在路边的保险摊位。我们轻轻松松地通过了马来西亚的海关,原本想到泰国的海关会像在新加坡的那样,会有警察停下车子检查再让你入境,我们万万没想到,到了那里竟然一位让我们停下车子的官员也没有,是有留意到路旁有很多朋友在排队,不过我们却一路无阻地直直驶进了泰国境内,这也太容易了吧。
看到乱成一团的天线你 就 知道来到了泰国



虽然很不可思议不过理智提醒着我们,哪有那么容易的。所以我们在不远处的路旁停了车,再步行回去海关详细地询问才陆续填写表格,通过检查等等。我瞄到了刚刚我们车子通过的那个地方有一幅小小的告示写着,入关者如果没有通过正确的检查和提交表格就入境,出境的时候一律罚款10000泰铢!啊,如果没有事先了解过详情和不小心的朋友还真的会很容易就掉进了这个陷阱。。。。就这样,我们轻轻松松地通过了海关,开始了游合艾的行程。

想要在泰国继续上网的话可以考虑看Dtac 的 happy tourist sim card,在大部份的连锁超市都有在卖,我买了1.5GB data的卡,要价 299泰铢,有效期限7天,还可以打国际电话。原以为这已经算蛮值得的了,不过友人说在机场好像可以找到同样价钱的Dtac happy tourist sim card双人配套不过有效期限为3天,短期逗留的话这个也很棒啊!



待续。。。

下一篇:自驾Fun游合艾2 (酒店篇)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