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6

食在东莞5 (东莞美食篇1)- 肥娥烧鹅店 Dongguan 3 Days 2 Nights Business Trip

来东莞前有听身边的朋友说当地的食物其实跟我们的很像,当时我还不太能想像那时什么意思,到了东莞的市区转了转,我想我当时看到最多的招牌字就是---- 烧鹅。香港的烧腊在马来西亚随处可见,没想到烧腊在东莞也那么盛行,可能是地理的关系吧,东莞离香港其实也不远。

在工作完后的晚餐时间,同事把我带到了很靠近酒店的这家肥娥烧鹅,据说这家餐厅是24小时营业的,平日的客人很多,而且是本地客居多,店门口挂着的烧鹅油光滑亮地,看起来很好吃。我们只有三个人,所以就点了简单的烧鹅,烧肉和炒菜,每样菜的调味其实都和我们这里的中餐调味很像,难怪很少听到来这里的朋友会有水土不服,吃不惯食物的问题,至少我是没有,哈哈!

烧鹅

 烧肉
跟港式烧鹅一样,皮脆肉嫩,非常地入味,肉也烧得一点都不会难嚼,还蛮好吃的,只是这里的烧鹅的体积非常大,我们只点了半只的份量可是真的没办法吃完。。
烧肉就有点逊色了,皮是够脆可是脂肪太太太。。。。厚了,我吃了2-3块就觉得很油腻,没办法再继续吃了,全靠我桌上的那两位先生帮我磕完,哈哈!


炒菜和炒饭调味也和我们的相像,不过油放太多了,我觉得吃多了真的好腻。

还有一个地方值得提的就是这个天一城点心,想到点心我们当然都会想到香港点心,不过这里的包点和一些蒸的点心都很不错吃。吃了一道牛蒡焖牛肚,味道还不错。

食物: ♡♡♡
价钱: ♡♡♡
环境: ♡♡
服务: ♡♡♡♡

肥娥烧鹅店
常平镇朝阳五街
Phone: Phone:+86 769 8333 0706
Gps: 22.969996, 113.995159



待续。。。

上一篇:食在东莞4 (香港国际机场美食篇)
下一篇:食在东莞6 (东莞美食篇2)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