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December 2015

Sam Kim, 你的牛排我也来学做下!杂蔬烩牛排 Pan Fried Steak with Mixed Vege

除了米卡尔, Sam Kim 也算我在<拜托冰箱>里头喜欢的厨师之一, 主张健康主义的他最爱在节目里熬蔬菜汤和煮意大利面。这次我又效仿了他的牛排做法, 成果不错哟, 熬煮过的蔬菜带出阵阵的自然甜味, 牛排经过拍打一点也不韧。我不太爱全熟的牛排, 所以以下的做法是约6分熟牛排的做法大家如果不能接受半熟的话就自行调整下煎牛排的时间哦。



材料: 牛排2块, 大蒜1棵, 红萝卜1根, 洋葱1粒, 牛油1小块, 盐适量, 面粉半碗, 黑胡椒适量, 高汤半杯。


做法:
1。红萝卜去皮切片。

2。洋葱去衣切小块备用。

3。热锅把牛油融化, 把1和2 加入拌炒, 加入高汤转小火熬煮。

4。大蒜切段,在炉火上放个铁架,直火把大蒜表面烤黑。



5。把大蒜表面黑黑的那层冲洗掉,备用。

6 。牛排用锤子锤打变薄, 两面撒上面粉。



7。热平底锅把4每面煎上1分钟, 让表面变熟。
8。把牛排加入3里头煮至汤汁收干,循序先在盘子里淋上汤汁,放上牛排和大蒜段即可。

Tips:
1。拍打牛排的时候可以上下用割开的透明塑胶袋子盖住,这样那些肉沫才不会乱飞。
2。Sam Kim 的招牌菜汤我懒得熬,就用了高汤来代替,想熬菜汤的朋友可以用红萝卜,洋葱,大蒜等等的材料来煮菜汤。
3。马铃薯泥我介绍过了,做法参考链接

♡♡K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