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我的加州梦(前言)My California Dream

因为工作的关系, 我会在遥远的美国加州的San Jose生活上2个月, 虽然这也代表需要离开家里一段时间, 不过可以在遥远的国度里体验生活, 享受美食, 这种机会谁说这不是一种福气呢? (仰头大步向前衝!!)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 我会尽量看遍加州的美景, 吃美食,当然也包括煮美食。虽说在这里可能用料工具等有不足的地方, 可是吃货如我, 说什么也要化腐朽为神奇, 手边有什么就用什么吧!!我会把这两个月的体验分成两个部份, 一个是旅游美食体验篇, 另一个是美食烹饪。



来稍微的介绍下加州各个基本状况-

天气篇
我到的时候是三月中, 是春天的尾巴, 早上和晚上非常地凉, 可到6-9C。怕冷的朋友一定带厚点的衣服。中午偶有阳光时温度约16C.

交通篇
这里谈不上什么公共交通工具, 基本上都要租车的。很方便的是这里的租车中心 (avis,  enterprise 等等) 都在机场, 各大城市有分行, 还可以附加gps等设备。在大街泊车要看清楚收费准则, 有些街道的允许泊车时段不同, 费用也不同, 看清楚以免吃罚单哟!

贴士, 政府税篇
在这里用餐,买食物, 凡是牵扯到服务的记得要给小费(没限制多少不过普遍上是10-20%)。政府税约8.7%, 多买多给。

服务篇
服务基本上都不错, 目前为止没有不好的经验, 赞!

待续。。。

♡♡蛋蛋

2 comments:

  1. 物价如何?
    生活费会高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相比马来西亚约高个2-3倍, 难免的。不过如果赚美金的话其实他们的生活费不会比我们这里的高, 个人的想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